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爱情与灵药(8)

emmmmmm好像没什么好说的欸

看正文吧


以下正文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外面又下起了雨,不大,稀稀疏疏的样子。天空湿而阴沉,灰茫茫,让人辩不清早晚。

    松本在前台,等在两个结账的年轻人后面。那是两个男孩子,大约十七八岁的年纪,个头与松本差不多,一个染了头黄毛,另一个,挽起一头半长乌发,扎了个蛮可爱的公主头。

    他们的手,始终交握在一起。两人在手腕上,纹了相同图案的刺青。

    松本的心脏,跟着外面的天空一起,被雨水打湿透了。

    两个男孩子结了账,牵手出门,走进了雨里。松本接过柜台后面的生田递来的烟卷,却没有点燃。他一直望着那对小情侣,直到他们消失于雨幕深处。

    生田说,「门口那把伞是他们的……他们忘了拿。」

    松本嘴角叼着颗烟,摇了摇头。他们并不需要雨伞,松本想,他们根本就不畏惧风雨。

    松本想起十四岁那年的夏天,他也曾于下着豪雨的早晨或深夜,在山林里追逐那个戴狐狸面具,穿红色和服的男孩。那时候,他也不畏惧风雨。

    但他现在怕了。

    生田掏出打火机,替松本点起了烟卷。他自己也夹起一根烟,视线落在门外的雨里,声音则落的更远。

    「大野智回来了,」生田吐出一口烟圈,「但是他去见了和贺。」

    「这不能怪他,」松本用夹着烟卷的指尖轻触自己的眉头,「相叶君被和贺带走了……他是为了黑市之子,去找和贺要人的。」

    「这并不能说明,我跟他之间的协定破灭了。」

    烟灰在松本的指尖长起来。他趴在柜台上,站不直,连目光也找不到方向。生田察觉到他内心的烦躁,他知道这烦躁的源头在哪里,却故意不点破。

    甚至,还带了些看戏的意思,托着腮,歪着脑袋,去揶揄烦躁的松本少爷。

    「如果你在忧心楼上的那位Dr.S的话……」生田眉眼带笑,说,「我可以帮你解决他……除非他怀了你的孩子。」

    松本一巴掌糊生田脑壳上。生田捂着带鸭舌帽的卷毛脑袋一脸委屈,松本不睬他,吸完最后一口烟,将烟蒂摁灭在廉价烟灰缸里。

    「他用不着你操心,更不需要我忧心……他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好自己。」松本整理自己的衣领,顺便从生田脑袋上扯走了那顶脏兮兮的鸭舌帽,反扣在自己头上。

    「更何况……」松本转身往门外走,一面走一面抛话给生田,「就凭你生田斗真,想解决掉Dr.S,怕不会那么容易。」

    松本走到门边,拿起那对小情侣遗落在那里的雨伞,想了想,又放回了原位。他对生田挥了挥手,说,「你半个小时后,去看他一眼……如果他已经走了,就不用再管他。」

    「如果他还没走,你帮我把他的手铐打开,把这把雨伞拿给他,就对他说,下雨了,他肩上有伤,不能见水。」

    说完,松本连头都不回,就走进了雨里。

    雨愈下愈大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松本还没走出酒吧街的巷口,就被人拦下来了。

    下雨天戴墨镜,松本很怀疑,他们到底是如何找到自己的。

    前面七人,后面七人。雨中的酒吧街,仿佛注定要有主角出场一般,不见任何一个多余的路人。

    但松本可没有主角光环。他手里一样武器都没有。一开始,他还打算赤手空拳地反抗,而当他看到,从巷口的车里,走下来一个戴墨镜的小个子男人,走到他眼前时,他就没有任何反抗的想法了。

    他只剩下满心的绝望。

    那个戴墨镜,一头灰白短发,上身t恤下身沙滩裤,脚踩着一双人字拖的男人,是大野智。

    「呦!润君!好久不见!」大野把墨镜拿下来一半,冲松本笑起来。他的笑容看起来倒像真心的,不过松本了解大野,他从来没有过不发自真心的笑容。

    在遭人背叛,或者背叛别人的时候,他一样能露出发自真心的笑脸。

    「大野桑,」松本将自己的鸭舌帽摘下来,随手丢在雨水汇聚而成的水洼里。他隔着雨幕望大野,内心却在计算,他抓住大野做人质,突破包围的成功几率,能有几成。

    「大野桑喜欢雨中漫步吗?带着自己的舍弟一起?」松本也跟着笑起来,装作若无其事,装作毫无察觉。他甚至笑得露出了牙齿。

    「不……下雨天外出,很容易让我感染。」大野让墨镜耷拉在鼻梁上,皱着眉,挠了挠脑后的灰白短发,「我是专门来找你的,润君。」

    「nino从我这里逃跑了……」大野露出略带歉意的,无奈的微笑,「他一定会去找和贺要回相叶君……如果他被和贺抓住了,我手里不能没有筹码。」

    「你看,我也有考虑过啊……选择樱井君还是你,不过nino不会愿意我选择樱井君的,毕竟他曾经为了樱井君,差点杀了我。」大野向前走了一步,他身后撑伞的墨镜男,稍微滞后了一瞬。

    「所以,抱歉……我只能带你去见和贺了。」

    松本就是在这一瞬间,向大野扑去的。

    但他连大野的墨镜都没抓到,就被身后的人压倒在雨地里了。大野的人虽然也带墨镜,但素质比和贺的人还要好,出乎松本意料的好。

    大野组已经渐渐恢复昔年的气魄与实力了,松本感受的到。大野组原本是他最后的,唯一的希望,现在连这个希望也破灭了。

    他的脊背,被墨镜男用膝盖顶着,他的双手被反剪在身后,他的头被人按在泥污的雨地里,他的肩膀似乎被扭伤了,痛得他想趴在泥水里大哭一场。

    大野的脸上,还带着歉疚的微笑,而松本只能奋力抬头看他,挤出一丝冷笑。他的额发被雨水打湿了,乱糟糟披散下来。他望向大野的目光既冷冽又愤怒。

    「原来我竟看错了你……」松本艰难开口,雨滴落进他的嘴里,让他连舌根都苦透了。他的声音里含着悲愤与痛苦,「我相信你,我把性命都交付于你……我以为你是一个能成大事的人!」

    大野摘了墨镜,蹲下来看他,对他摇了摇头,「你的确看错我了……我跟你不一样,并不是一个能成大事的人。」

    「我只想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,仅此而已。」

    松本发出一声被逼入绝境的野兽般痛苦而愤怒的低吼。他只能颓然地,倒在雨地里,雨水打在他的侧脸上,将他灼伤。

    他是在焦灼与绝望中,在被雨水打得浑身湿透,冰冷刺骨时,听到樱井的声音的。

    「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……我非常赞同你的说法。」

    在愈来愈喧嚣的雨声里,樱井翔的嗓音如越过云层的晴朗。

    樱井翔。

    他戴狐狸面具,穿红色和服的小妖怪。

    让他不畏惧风雨,不畏惧孤独的小妖怪。

    会杀人的小妖怪。

    樱井从巷口的方向走来。他已经换了身衣服,格子衬衫,双肩背,牛仔裤,没有打伞,看起来就像一个路过的大学生,一个真正的路人。他同松本一样,被雨水淋出惨白的唇角与冰凉的眼神。松本知道他还在痛,他肩上有伤,昨夜又添了新的,清早起床跟他闹别扭时,软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。

    这个小妖怪。这个小骗子。

    他既然逃了,为什么不逃得更远些?逃到没有人能抓住他的地方去?

    大野身后的保镖之一,一个身材魁梧的墨镜男似乎对当前的局势有一些误解。他没有得到任何指令,就自觉向樱井走去,还掏出了手枪,似乎想吓唬一下这个不长眼的大学生路人,礼貌地请他去一边玩儿蛋,不要打扰大人做正经事。

    樱井乖乖举起双手,冲墨镜男眨了眨自己被雨水淋湿的漆黑眼珠,露出松本熟悉的,无辜的,惹人怜惜的神情。墨镜男再一次把局势估计错了,他将枪管贴在樱井的脸颊上,伸出另一只手,抚上了纯良又可爱的大学生的脖子。

    樱井慢慢笑起来,像只在屋檐下躲雨的猫咪,对救助它的人类露出讨好的神情。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表情,在他用指尖的刀片剔断墨镜男拿枪那只手的肌腱时,在他划破墨镜男的颈部大动脉,还友好地替他暂时保管那只曾贴在他脸上的手枪时,在鲜血如泼墨一般,溅了他一身,溅进他眼睛里,又被雨水冲刷,渐渐淡去时。

    血液渗进去,将他剔亮的眼睛撕裂了,透出一点如山风,如深渊般不可逼视的光芒。除此之外,他看起来同路过的大学生没有两样。

    雨水喧嚣。而时间与空间都寂静。

    他用抢来的手枪开了三枪,在寂静的时间,与喧嚣的雨水里。

    三枪都正中眉心——这种描写简直是废话。

    不过手枪总会在这种要命的时候没子弹。这也是无需多用废话描述的套路。

    不过幸好,他及时来到了被保镖护送着,匆忙离开的大野身边。他受了大野身边撑伞的保镖一记带着钢指环的重拳,口腔黏膜磨破在牙齿上,让他吐出了带着鲜血的口水。不过幸好,他及时将手里的刀片,扎进了对方的喉咙里。

    一切都仿佛写在他手帐里一般,条理清晰,时间精准。天才的外科医生,杀起人来就是这样精准的,不服?不服憋着好了。

    更何况,他在成为医生以前,就是杀人者了。

    医生与杀手,救人与杀人。他用的是同一种刀片,同样的灵魂。

    刀片不像子弹那般不值得信任。他身上藏匿的刀片来自黑市之子拉来的医药机械赞助,价格与打劫差不多,质量一般,但数量绝对管够。

    他没有什么值得相信的东西了。刀片算一个,黑市之子与爱吃炸鸡的小护士当然也算。

    松本润?不算。这个混蛋拔X无情,将他一个人拷在床头,扔在情人旅馆,自顾自跑路了,信他才有鬼!

    但他樱井翔,居然要为了这个混蛋,连性命都能舍去。

    要知道,他的命,可是拿来杀和贺的,金贵着呐。

    樱井将刀片抵在大野组组长的颈侧的动脉上,然后歪了歪脑袋,冲松本比了个wink。

    大野极为配合地举起了双手。他耷拉着眉,苦着一张脸,示意他的手下们收起枪,不要再急着领便当。

    「翔酱,别来无恙?」大野想要回头,却被刀片制止了,只能望着趴在雨地里,被自己的手下拿枪指着的松本。他对松本扯出一个苦笑,用口型对他说:你男朋友真辣。

    「尼桑,求你别戴墨镜了成吗?」樱井后背抵着墙,退无可退。他只能将刀片收紧些,在大野颈侧留下浅淡的划痕。而他对大野说话的语气,怎么听怎么像撒娇,「墨镜跟你今天的造型一点都不配。还有,你为什么不染头发?我敢保证,nino他绝对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。」

    「他已经充分表达过自己的不满了。」大野撇撇唇角,那里有黑市之子不久前留下的伤口。

    「啧……」樱井皱起眉,「你总是把他逼得太紧,所以他才会逃跑。」

    「他逃跑不是因为我……是因为相叶君。」大野轻轻摇头,让樱井手里的刀片在他颈子上留下更深的痕迹。他仿佛感觉不到危险与疼痛一般,自顾自笑出声。

    「不可笑吗?」大野笑着说,「人心真是贪婪,就像你,既想杀和贺,又想保护自己重要的人。就像我,明知道得不到,却还是想要。患得患失,求之不得,不可笑吗?」

    「自然是可笑,」樱井回答,「但要我放弃,我做不到。赚不到,也不能赔,这是黑市之子的信条。」

    大野笑得更深。

    「如果你愿意,大可以现在就杀了我。反正我这条命,原本就是捡来的。」大野慢慢地,在自己的脖子上留下细而长的划痕,半扭过头,望着樱井的眼睛,说,「可我绝对不允许,nino受一点伤害。」

    「抱歉……尼桑……」

    樱井只能将指尖的刀片,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「我也不想nino受到伤害。」

    他低下头。指尖的刀片,他让它落进了雨水里。

    「所以,你放了松本润,我跟你去见和贺。我背叛了他,他一定会想要我的命。这是只赚不赔的生意。」樱井说。

    松本又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吼。

    雨仿佛永远也不会停一般地下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野的保镖放开了松本。

    樱井走到他面前,蹲下来,还不等伸出手臂,松本就迫不及待地将他拥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樱井在松本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。然后,他在松本湿透了的目光里,推开他,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跟着大野,钻进停在巷口的车里。车子很快发动起来,驶远了。

    松本仰面躺在雨地里。大雨穿透了他的胸膛,将他钉死在地上,让他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

    雨仿佛永远不会停一般地下着。

    雨水很好,鲜血淌出来,很快就会被冲洗干净。而眼泪淌出来,是看不到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樱井在松本耳边说,「今天的晚餐,我想吃荞麦面。」


tbc.


ps.还记得,在爱与灵5里,松本在地下小诊所,最后问樱井的话吗?


前情与后续可戳tag爱与灵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0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