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おにぎり (4-6)

一切皆主观,若有雷点,请一笑置之。


以下正文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4.

    他们在一起,已经二十年了。

    樱井翔还记得,他第一次看见松本润时,对方还是一个奶声奶气,白生生的小包子。他喜欢捏小包子的脸,捏痛他,让他气得哭出来。

    而现在,他已经长得比自己还要高了。清晨时分,他下颌上会长出一片郁青的胡茬,闭眼安静入睡的样子,依稀有当年包子的轮廓。

    樱井决定恶作剧。他伸手捏住了松本的脸颊,用了捏痛他的力气,但缓缓睁开眼的,三十代的男人已经不会因为这样的恶作剧而掉眼泪了,他会微笑起来,对樱井说早上好,然后揽过他的后颈,同他交换一个悠长的早安吻。

    吻完后,松本就起床洗漱了。樱井在床上翻了个身,找到对方的枕头,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,慢慢平息接吻时过于剧烈的心跳。

    他嘲笑自己不争气的心脏,在一起这么多年,每一次接吻时,却仍然像第一次一样,剧烈跳动着,仿佛急于暴露,急于倾诉。

    爱意来时如潮涌如山崩,相处之道却是静水流深。

    但奇怪的是,樱井并不记得,他们第一次接吻时候的情形了。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当时喝了酒,亦或是在那之后,两人就迫不及待地尝试了成年人对伴侣能够使用的所有权利。

    连他们在jr.时同别人干架的事,樱井都记得一清二楚,还包括第一次在松本实家借宿时,浴室里柠檬味的洗发水香气,他送给松本的按摩器牌子,一起吃饭时松本用少年音喊两份都不要香菜时的语气,但偏偏就是不记得,他们之间宝贵的第一次。

    樱井的记忆在细枝末节里迷了路,就像那个处女座男人带给自己的感触,关于眼神关于接触,关于一切细节,当然也关于爱情。

    他甚至不记得,松本是怎样走进他生命里的,等回过神,这个白生生的,可爱的小包子已经在他身边——就是身边,不在前后,而在左右的身边。

    他弄不懂松本的固执,正如他弄不懂自己的固执一样。他们都是固执的人,这很好,两人携手前行,恰好能不畏风雨,也不会错过生命中每一处风景。

    反正记不清了,不如把每一次都当作第一次就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樱井走进浴室时,松本正在冲澡。他抹了一头洗发水,嘴里叼着一支牙刷,还不忘哼小曲儿。

    樱井背对着他,往牙刷上挤牙膏,留神听了半天,才算听出了新单的副歌部分。

    樱井含着一口牙膏泡沫,在镜子前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这是在浴室里也不忘炼嗓的,克己的MJ桑,也是一个人唱歌偶尔会跑调的,拥有跟平常人一样的小嗜好的松本润。

    真可惜,每一个都是属于他的,包括忘记戴墨镜时,会突然现形的,内心里那个爱撒娇的小包子,也是属于他的。

    「你笑什么?」松本吐出一口泡沫,不满地开了口,「你不许笑!你唱的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。」

    樱井没有回答他,而是转身,在莲蓬头底下捉住他满头洗发水泡沫的小包子,给了他一个带有相同牙膏味道的吻。

    这是今天第二次的初吻。

    心脏又开始狂跳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5.

    樱井最近需要控制体重。但当他从浴室里走出来,看到松本特制的节能版早餐时,还是忍不住苦笑起来。

    他用筷子拨拉着一枚只剩蛋白的白煮蛋,希望能以这种方式,召唤回丢失的蛋黄。

    松本戴着眼镜,从展开的报纸上方抬眼瞅他,「你不用戳了,蛋黄已经被我吃掉了。」

    「你为什么在看我的报纸?」樱井又答非所问,同时悄悄向松本面前的牛角包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松本默不作声地,又拿出了一叠报纸,恰好打在他的罪恶之手上。

    樱井只能一声又一声地叹着气,接过了报纸。

    边浏览国际版边感慨,曾几何时,留长发染指甲,特立独行一心求酷的MJ,变成了现在这样,戴着眼镜,坐在餐桌前看报纸的大叔了。

    简直跟他一样。

    不过,谁能告诉他,什么时候,他开始定两份报纸的?

    或者,谁又能解释一下,他家的阳台为什么多出了许多盆栽?

    

    6.

    樱井以为,最先识破他与松本之间的关系的,会是二宫和也。

    但二宫告诉樱井,其实最先知道的人,是leader不是他。

    樱井早有心理准备。他明白,门把们或多或少会知道一些,他们之间相处的时间,不比他同松本在一起的时间少,朝夕相处数十年,连彼此的鞋号都一清二楚,真要说毫无觉察,那才是玩笑。

    然而再亲密,都不过是相处融洽的同事,个人的私密生活,可以关心,但不能触碰。

    但樱井忍不住问了大野,在爬墙前,staff们忙着布置场景的时间里。

    大野慢着嗓回答他,似乎要为接下来的剧烈体力活动节省力气。

    「你跟我开过不少玩笑,所以我知道你玩笑时的样子。但你对松润,一点也不像在玩笑。」

    樱井愣住了,大野盯着他有些错愕的表情,耷了眉笑起来。

    「你自己没察觉到吗?你跟松润两个人相处的氛围,有多么微妙?要么你恨死了他,要么,你就是爱他。」

    「但你宁愿恨自己,都不愿恨他的。」

    樱井只能叹息,「真的很明显吗?」

    大野一巴掌拍在樱井的肩上,抓紧他的肌肉,不让自己溜下去。「你以为,你与松润交恶的梗,是大家平白无故传出来的吗?」

    这时,staff桑在喊大野stand by了。大野站起身,往前走了一步,又突然回头,压低了声音对樱井说道。

    「拜托,都是拿过学院赏的人了,能不能专业一些啊?」

    说完,大野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
    樱井则拿出了台本。他觉得自己应当多下功夫磨练演技。

    再报一个学习班好了。

tbc.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5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