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おにぎり (7-9)

想开车,然后,就开了。

肉馅饭团也很甜哦~


以下正文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7.

    在乐屋一起聊天时,不知怎么,就谈起了jr.时期同人干架的话题。

    将一群精力充沛,血气方刚的半大小子关在一起,碰撞与冲突几乎无法避免。少年的活力既是火星子,也是无底洞。

    当时不知为何,有一位早一期入社的前辈,总是对樱井及他的小团体看不顺眼,而彼时的樱井也是浑身带刺,锋芒毕露,丝毫不愿遮敛。因为一件琐碎小事而起了冲突,前辈先动手,一拳将樱井揍出了鼻血。

    原本约定俗成的规矩,是打人不打脸,脸是吃饭的家伙,要上镜,要抛头露面,然而人一旦急红了眼,谁还顾得上规矩方圆。

    一见血,少年们骨子里都热了,白天近乎严苛的体能训练未消耗殆尽的精力可算是得到了释放,于是就打成了一团,拦也拦不住的。

    上节目时不声不响,阴郁得像堵白墙一样的二宫,打起人来反而最为凶狠。

    「其实根本就没我什么事儿……」二宫盘腿坐在椅子里吸溜拉面,「我只是看到有一个人摔倒了,上去补几脚而已。」

    正在嚼腌菜的相叶瞪大了眼睛,「欸?我记得,当时我上去劝架,被人推倒了,然后莫名其妙就被踩了几脚……」

    二宫冲相叶露出闪亮亮的微笑,顺手偷走了他的小菜。

    吃完最后一口拉面,大野捧着碗沿儿边喝汤边听几人回忆往昔的荒唐少年事,冷不丁插进来一句话。

    「欸?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事儿?你们那时候经常打架吗?为什么没人跟我打?」

    二宫咬着从相叶那里偷来的小菜,「那是因为,当时没人敢惹你。」

    含了满口荞麦面的樱井没忍住,爆发出了一阵大笑,然后可悲地被呛住了。松本搁了筷子,起身给他拿水,又替他拍背。

    「我……我记得!」还没从呛咳中缓过来的樱井小朋友积极举手,「松润当时咬了那位先动手的前辈!连血都咬出来了!」

    松本没坑声,拍背的手却重了些,让樱井又开始咳。

    「是啊,J当时可是第一个冲上去的呢……急得连眼睛都红了。」二宫咬完了小菜咬筷子,目光微微荡漾。

    「欸?我怎么不记得……是这样的吗?」樱井扭头去看松本,而松本忽然大力拍在他背上,几乎将他拍进面前的荞麦面里去。

    「……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出来,你需要保护的,明明那时候一有什么事儿,你总是冲在最前头。」二宫咬着筷子撇嘴。

    「……是这样吗?你想保护我?」樱井盯着松本,慢慢笑起来。

    松本自始至终,一句话都没说,只是拿着筷子,把自己碗里的红姜挑出来,扔进了樱井的荞麦面里。

    樱井于是傻笑着,吃掉了那些红姜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因为你的背影,看起来很孤单。

    

    8.

    樱井一个人回家,掏出钥匙开门时,才想起家里那部可怜的冰箱。它又快要饿死了。

    top idol先生,今天也一个人徘徊在超市的打折区,寻找食材来填饱自己及冰箱的肚子。

    樱井被人盯住了,是一位正在整理货架的店员桑。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,见他转身,就迅速低下头,正是面对喜欢的人时,还会脸红的好年纪。

    我在她这个年纪,已经跟自己喜欢的人去夏威夷旅行了呢。他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。

    可是十几年后的今天,他还不是一个人,于深夜时分独自徘徊在冷鲜食品柜前。

    他仍然记得喜欢一个人的滋味。曾经,他喜欢那个人,是想每时每刻都看见他,是想搂抱他,吼他,摸他的头,捏他的包子脸,可现在,已经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儿了。

    不必时刻对视,不必时刻触碰,甚至不需要每时每刻的陪伴。曾经,他心脏像变成熟透的烂柿子,每有摇摆,就要滴出汁液来,可现在,他是如此安宁地享受一个人的时光。

    深夜加餐这种事,打死也不能被松本润知道。他还在控制体重期间呢。

    女孩最终也没有走过来向他讨要一个签名或握手。喜欢一个人的心情,他还记得,是既渴盼,又畏惧。

    现在他内心只剩下畏惧。松本那家伙,不要撞破他偷吃东西才好。


    9.

    突然开车


tbc.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