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Morning——工作三十题 (5)

考试期间混更的小段子。

今天的深山大翔,是什么口味呢?

以下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.小孩子真麻烦(上)

    深山捏着一颗葡萄味的糖,面带不爽地递给了男孩。
   
    「乖乖把你看到的一切都告诉我,」深山撇嘴,「只有乖孩子才有糖吃。」
   
    男孩不接那糖,反而学着深山的样子,撇起了嘴,一脸不屑,「妈妈说了,乖孩子才不吃变态大叔给的糖果。」
   
    「你说谁是变态?」深山挑眉。
   
    「谁答应谁是变态。」男孩抱臂冷笑。
   
    深山慢条斯理剥开糖纸,把葡萄口味的紫色糖果塞进了嘴里,然后在后槽牙之间,嘎嘣一下子咬碎了。
   
    变身成葡萄口味的深山,忽然跳到男孩面前,双手捏住男孩肉乎乎的脸蛋,开始用力拉扯。
   
    男孩被他拉得变了形,也伸出小胳膊想要捏深山的脸。怎奈臂长受限,只能像头小霸王龙一样,无力地挥舞小短手而已。
   
    葡萄口味的深山正要狞笑,冷不丁被男孩掰过手臂,用自己掉了两颗门牙的小乳牙,咬上了他的腕子。
   
    深山顿时发出葡萄口味的惨叫。
   
    还是立花眼疾手快,把男孩从深山手里救了出来,而明石已经抱住了深山的腰,后者正手脚并用地撒着泼,「小鬼别跑!看我不打死你!」
   
    葡萄口味的深山律师,今天也目测只有三岁左右。
   
    田村从立花手里接过咬了人后哇哇大哭的男孩,稍稍安抚了一下,男孩就开开心心地搂着他的脖子,把目睹的凶手扔掉作案工具的过程,都说了出来。
   
    「真是个乖孩子,」田村笑着揉乱了男孩子的额发,「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呢?」
   
    男孩用被抢了玩具般的怨恨目光,瞪着不远处被明石与立花控制住的葡萄口味暴走深山,说,「因为他是坏人!」
   
    田村将男孩搂进怀里,亲昵地捏了捏他的鼻子,「那位大哥哥可不是什么坏人哦,是一位拼上性命,也要寻找那0.1%的真相的正义律师。」
   
    「可是……刚刚那个坏人,把你压在墙上咬,咬得可凶了……还……还打你的屁股!我亲眼看到的!」
   
    男孩眼泪汪汪地注视着田村,忽然凑上去,对着田村的脸颊就是啵唧一下。
   
    「我喜欢大哥哥……」男孩细细弱弱地哭起来,「我会保护大哥哥,绝对不让你被坏人欺负……我以后,一定要娶大哥哥!」
   
    「混蛋!!!」深山彻底失去了理智,「你敢亲我媳妇儿?!我今天不打死你,这辈子都不吃葡萄口味了!」
   
    而田村则放开了男孩,然后站起来,正正经经对着男孩鞠躬90度。
   
    「抱歉,」他说,「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不能接受你。」
   
    「是谁?」男孩眨巴着湿漉漉的大眼睛,声音使人心碎。
   
    「抱歉,」田村微笑着,压低了声音对男孩说,「就是那边的大哥哥。」

    男孩目瞪口呆,不可置信地看着田村,继而哇的一下哭出了声。
   
    「你骗我!原来你跟那个坏人是一伙儿的!你欺骗我的感情!你也是坏人!」
   
    男孩哭得更凶了。
   
    大人的世界,真是太糟糕了,男孩边哭边想。
   
    小孩子的世界,真是麻烦,田村看了看撒着泼的葡萄口味深山,又看了看眼前的小男孩,无奈地想到。

18.小孩子真麻烦(下)

    这次是个女孩。
   
    深山被田村没收了所有葡萄口味的糖,他今天心情不好,十分不好,于是他咯吱咯吱嚼着草莓口味,指着旁边的田村,对小女孩说,「你不要想嫁给他,他是我的人。」
   
    语气不耐烦之极。
   
    田村知道他心情不好,懒得同他计较。他蹲在小女孩面前,和颜悦色地同她交流,而深山嚼着草莓味糖块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   
    「虽然他贪吃,味觉奇怪,脑袋单纯的可笑,有时候还特别天然……」
   
    「他有时候脾气很坏,又固执又任性,跟本听不进去任何人讲话……他还特别没有节操,总是偷吃我的糖,草莓味就算了,连葡萄味也他偷吃,还老是不刷牙就上床睡觉……但他从来都没有生过蛀牙,这一点让我特别不服。」
   
    「他特别霸道,晚上老抢我被子,还把他的腿搭在我的肚子上,让我一整晚都做被鬼压的噩梦……他煮的饭超级难吃,他的衣品超级差,他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不顾了,老是忘记给我的盆栽浇水。」
   
    「他有时候小孩子气,晚上要晚安吻,早上要早安吻,出门要离别吻……他喜欢趴着睡觉,喜欢晒过的棉被,喜欢旅行,喜欢看新闻节目,喜欢小孩子,喜欢大笑喜欢所有好吃的东西。」
   
    「他的屁股很好看,所以老被人妖占便宜……我对着他的屁股,跟它商量了好几次,叫它不要那么好看,可它不听我的,还是特别好看,让所有人都想摸它……我要被他气死了。」
   
    「他手指好看,弹起钢琴就更好看……他吃相也好看,嚼东西的样子像花栗鼠一样可爱。他有时候细心,出门总是备好各种细小却有用的物品,有时候又特别粗心,吃冰箱里坏掉的布丁,结果整整闹肚子闹了整整两天。」
   
    「即使他有这么多缺点,但说到底,他是我的人,所以只能由我来嫌弃。」
   
    深山咬碎了草莓糖,一拍桌子,站了起来,冲交头接耳的两人喊道。
   
    「喂!你们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?!」
   
    田村拉着小女孩的手,两人一起扭过头,对他露出鄙夷的表情。
   
    「我们正讨论案情的,请你安静一点好吗?」
   
    深山的神情一下子就蔫了,他哦了一声,剥了一颗草莓糖,继续嚼了起来。
   
    草莓口味的深山,有点酸也有点甜。
   
    田村与小女孩不约而同地想,小孩子的世界,真是麻烦啊。

tbc.

ps.抱歉我忘了这篇应该是5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