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0.1% (上)

这是咩酱 @咩个 呼唤的小甜饼,分两次发。
抱歉我私自用了这个梗。
深山×影山,
角色拉郎配。
影山的一举一动都要屏住呼吸来看。
小律师的可爱无法用语言形容。
所以私自把两位心头好凑在了一起。
小甜饼写起来开心极了,
甜坏了又不想更另一篇。
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下正文:

严格来说,影山并不讨厌深山大翔这个人。

不讨厌他的双肩包,也不讨厌他的水果糖。

不讨厌他思考时摸耳垂的小动作,更不讨厌他随身携带的调味酱汁。

不讨厌他略微翘起的发尾。

不讨厌他身上干净的香气。

不讨厌……他唇下的痣,浓厚的眉眼。

嗯,不讨厌。

像这样被他抱在怀里,是略微羞耻的公主抱,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,似乎也没有,很讨厌。

深山作势要松手,唬得影山一下子抱紧了他的脖子,于是他脸上的笑意更浓,浓得要往下滴滴答答掉汁儿了。

「执事桑,掉下去的话会很羞耻的……你瞧,大小姐在看着呢。」

「恕我无礼……」影山凑近律师的颈窝,把吐息吹在他格外敏感的耳垂上,「深山先生您是瞎的吗?」

影山像小猫一样用鼻子蹭了蹭律师的下巴。

「现在这种情形,不是已经足够羞耻了吗?」

影山不讨厌深山大翔这个人,也不是说就是喜欢他。

事实上,影山无论如何都想要,无视深山这个人。

是竭尽所能,全心全力地,想要无视这个人。

可惜天下也有动用宝生集团的力量办不到的事情。

比如他现在想要,用双手夹爆面前这个在他固定的下午茶时间出现,旁若无人地偷吃他的英式薄饼与红茶的脑袋,夹爆它,像夹爆一颗开心果那样。

可惜办不到。

这颗热血的开心果,还掏出自己化妆包一样排列整齐的调味酱汁,来折磨他的点心,挤一点这个,倒一点那个,尝了一口,又把盘子推到了他面前。

质疑他的料理能力,就是质疑他身为一名执事的职业素养,简直不可以忍。

影山咬下深山调制版的薄饼,嘛,的确好吃了一点。

深山手托腮,歪着脑袋瞪大眼睛盯着他咀嚼完,眼神热切,睫毛还有点儿长……不对,影山扶额,重点错了。

可恶,影山用指尖摘下了眼镜,掏出手帕来抹镜片。是好吃到让人流泪还不可以吗?!

「好吃吗?」深山眨巴着眼睛问。

「不好吃。」影山摇摇头,这个动作多少有些艰难。「请您不要突然出现破坏我的下午茶好吗?」

「执事桑真是不坦率啊,跟你交流太费劲儿了。」深山伸出手臂,从他手里抢走了正擦拭着的眼镜,架在了自己鼻梁上。「就像明明没有近视,却非要戴副平光镜一样。」

「还给我。」影山把手伸到他鼻子下,律师却一巴掌拍在他的手心里。

「你是小学生吗?」影山气得垫肩都要掉了,语气也凌厉起来。

「我不是。」依旧是戏谑而揶揄的表情,深山模仿着影山的动作,用食指把眼镜往上推。

「那随便您好了。」

影山转身要走,宝生大小姐要去询问下一个证人了,再不走,他怕自己真的会把这个人像开心果一样捏碎。

「等一下!」

深山拽住影山的胳膊,把他拽进了自己怀里,然后一用力,打横抱了起来。

宝生大小姐跟风祭警部的下巴要掉到地上去了。

影山用力推深山的胸膛,把自己扭巴扭巴扭成一条鳗鱼,挣扎了半天,结果深山假装要松手,瞬间的落空感让他一下子就怂了,乖乖抱紧了深山的脖子。

「执事桑,掉下去会很羞耻的。」

「恕我失礼,现在这种情形,不是已经足够羞耻了吗?」

影山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了这个处女座A型血的龟毛男人。

处女座还A型血,不是人间毒药一样的存在吗?

没错,这个叫深山大翔的律师,就是一颗行走的毒药。

他身为宝生家的管家,宝生集团大小姐宝生丽子的执事,尽心尽力为大小姐服务,替大小姐排忧解难,是他的职责,也是他的骄傲。

他又不是故意的,他哪里知道这个留着妹妹头,背着双肩包,喜欢嚼糖块儿的刑事律师有独特的癖好。

是关于0.1%的独特的癖好。

他不过像平常一样,又一次奔波在替大小姐排忧解难的最前线而已。

不过是案件结束后,陪在宝生小姐身后离开案发现场,不小心对着被害人请来的刑事律师浅浅鞠了一躬而已,纯粹出于礼节。

为什么他莫名其妙就被调戏了啊?!

妹妹头的律师看起来一脸纯良乖巧,却在他低下头鞠躬时,伸出手来捏住了他的下巴,迫他抬起头来。

「我好像在案发现场见过你。」律师直勾勾盯住他,眼睛眨也不眨,仿佛孩童找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一般,露出纯真而欣喜的神色。

「抱歉,您大概认错人了,在下影山,不过区区执事。」影山握住那只捏着他下巴的手,慢慢站直了身体,直视对方过于热切的目光。

「不会。」律师用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脸颊,「你这么好看,我怎会认错?」

「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。」影山松手,后退一步,又洒洒落落鞠了一躬。「如果您没有其他的事,请恕在下失礼,在下需要回到主人身边。」

律师咬着下唇,望着影山大步离开的身影,不由自主揉起了耳垂。

「嘛,」律师剥开一只草莓味儿的糖塞进嘴里,「大概只有0.1%吧。」

自己怎么就引起他的注意了呢,影山解不开这个谜题。

但有一点影山可以肯定,惹上处女座A型血的男人,绝对是个大麻烦。

惹上了这个大麻烦,就是噩梦的开始。

这个处女座的男人的骚扰有着强迫症一般的性质,他如影随形,无孔不入,无处不在,偏生一双看穿世间假象的慧眼,用于识破他的变装真是神级利器。

他的小戏法瞒得过大小姐,却瞒不过这个男人。

如果只是识破还好,如果对方只是安安静静看他表演还好。

他只想沉默地,低调地,无声无息地,在暗处守护他的小姐,守护自己身为执事的骄傲。

当那个背着双肩包,嚼着糖果的小律师再一次站在他面前时,影山正在卖章鱼烧。宝生丽子跟风祭警部在他右前方五米左右的地方,正询问证人。

「我找到你了,执事桑。」

故意放大了声音,还冲他挤挤眼,笑起来的样子,像解开了谜题在问他讨要奖品。

影山急得要把手里的章鱼烧朝这个人脸上糊过去了,却被对方捏住了下巴。

可怜的章鱼烧掉在了地上。

右前方,风祭警部似乎听到了什么,朝这边扭过头来。

宝生丽子顺着风祭的目线,也扭头看过来。

结果就看到,自家的暴言毒舌管家影山,跟一个被双肩包的男人,隔着章鱼烧的摊子,在接吻。

宝生大小姐跟风祭警部的下巴要掉到地上去了。

确切的说,是被强吻。

下巴被捏住后,妹妹头的小律师就把嘴唇贴了过来,是又轻又浅的触碰,转瞬即逝,不曾流连。

而影山一时间竟恍了神。

啊,是草莓味儿的呢。

「啊,好可爱……居然脸红了呢。」律师扬起浓眉,笑得得意,顺便又捏了捏他的脸颊,才放开了他。

「之前那起案件,是执事桑解开的吧。」

律师双手抓住自己的背包带,后退一步,忽然对他鞠了一躬,是极其标准的九十度。

「我对执事桑的兴趣,有99.9%那么多。」

「我是深山大翔,以后请多多指教!」

「是吗?」影山无意识地,伸出手指抚过自己的下唇,耳垂还透红透红着,就突然笑了起来。

「可是我对你的兴趣,连0.1%也没有。」

tbc.

ps.
绝没有黑处女座A型血的意思,
J是我喜欢的处女座男人,
而我喜欢的团里一半以上都是A型血,
黑他们还不如黑我自己。
以上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2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