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酱油溏心蛋 8

前文请戳:7.


嘛,也算是英雄救美?

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开车啊(满地打滚)

再强调一遍,本篇是HE哦


以下正文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.

    电视局的乐屋。

    松本几乎是一关上门,就瘫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「是你说要跑去偷看他录制节目的,怎么自己反倒受不了了?」大野坐在沙发里,目不转睛地对着一块草莓馅饼瞪了半天,才拿勺子挖了一大块,送进了自己嘴里。

    松本躺在榻榻米上,扭过了上半身,冲着大野撇起了嘴。

    「部长……那是我给翔酱买的草莓馅饼好吧?」

    「有什么……关系……」大野含着一口馅饼,含含糊糊地说道,「反正……他……又吃不到……」

    松本扭了回去,变成了按住胸口,趴在地上的状态,接着低声苦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「O酱,我刚刚在走廊上遇见他了……他看起来瘦了许多……眼睛那么大,下巴又那么尖……他看起来快要哭了……怎么办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我好想把他抱在怀里……」

    松本慢慢地,抱住自己的双肩,在地上蜷成了一团。

    「我好想抱抱他,让他不要哭……他一哭我就要难过死了。」

    大野拿勺子剜了一块草莓馅饼,来到松本面前蹲下。

    「来,张嘴。」大野把勺子递到松本嘴边。

    松本啊唔一口咬走了馅饼。

    「O酱,我的禁制……还有多久……」松本嚼着馅饼,用同样含糊的声音问道。

    「不知道……大概在那位大人把翔酱从艺能界逼走之前,你都无法自由行动了。」

    「可以安排我见他一面吗?」松本嚼完了一口馅饼,舔走唇角的奶油,又冲着大野张开了嘴。

    大野把剩下的一大块草莓馅饼,都塞进了松本大张开来的嘴里。

    「见谁?」大野拧起了眉。

    「当然是见……我的岳父大人喽……」

    松本咬着馅饼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樱井俊支开了秘书,独自一人来到接待室门前。

    他扭开了门,却发现里面黯着灯,正纳闷间,就听到那个能唱出发售量动辄逾百万的歌曲的嗓音,叫了他一声樱井桑。

    樱井俊于是冷了脸,走进去,顺手关了门。

    灯光亮起,松本润架着一副墨镜的,笑嘻嘻的脸就呈现在了樱井俊眼前。

    在不开灯的屋子里还戴着墨镜,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

    樱井俊默不作声地,拉开松本对面的椅子,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「说吧,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国?」

    松本摘下了墨镜。

    「我没想出国啊。」松本依然笑嘻嘻的,一双眼睫纤长的眸子却渐渐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「混账!你在耍我吗?!」樱井俊一掌拍在会议桌上,推开椅子站了起来,细金边眼镜下,与樱井翔颇为相似的眼睛里蕴着怒色。

    「既然你不想出国……我想我们也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,松本先生请回吧,我还有工作要做。」

    说完,樱井俊推了推眼镜,神色恢复了镇静,就要转身往门口走。

    「樱井桑,麻烦您猜想一下,如果被房长或文部科学大臣知道了,您区区一位文部长官,居然是当今艺能界两大巨头S社与J社的幕后控股人,会变成什么样的局面呢?」

    樱井俊的身形顿住了。

    他缓缓地转过身来,又坐回了椅子里。

    「威胁我?」樱井俊冲松本露出一个微笑,「你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吗?不过是一条会骚首弄姿,逗人们开心的狗而已。」

    松本也跟着歪唇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「可是您的儿子就是爱上了我……而且还是两个。」

    「住口……」樱井俊的表情渐渐扭曲,「如果不是你……如果不是你……我的儿子也不会死!」

    松本的眼睛一点点冷了下来,他站了起来,走到樱井俊身边,近距离逼视住他的双眼。

    「樱井桑,我想您搞错了吧……」

    「抛弃他母亲的是您,自作主张把他接到东京,却又不肯认他的是您,阻止他进入艺能界的是您,用丑闻害他身败名裂的也是您……」

    「樱井桑,害死您儿子的,不是我,而是你。」

    「如果您有稍微考虑一下他的想法与心情的话,等待他的,就不会是那种悲惨的结局。」

    松本俯视着樱井俊,目中神情悲悯。

    「混账东西!」

    樱井俊猛地站了起来,双手钳住了松本的脖子。他用发胶固定好,不见一丝散乱的花白头发披散了一脸,悲痛而愤怒的样子就像世间无数承受丧子之痛的父亲。

    而不是文部长官,艺能界幕后最有权势的男人。

    「是你!是你害死我儿子!……如果不是因为你,他又怎会忤逆我的决定……我只是……只是想逼得他隐退而已……没想到……我真的没想到……」

    樱井俊松开了松本的脖子,一点点地,脱力般地滑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「我只是想给他们母子一点补偿,想让他上好一点的学校,想让他有光辉灿烂的前途……偶像……徘优……这样的东西,怎么会有前途?可……可那孩子为什么不听我的话……」

    松本望着跪倒在地的老人。

    「自那之后,已经过了十年……您还是没有想明白吗?」

    松本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「您视之为敝履的东西……恰恰是他珍重的梦想啊。」

    「您所希冀的,光辉灿烂的前途,或是荣耀,名声,钱财……他统统都不需要,他真正想要的东西,只需要您点点头就能办到。」

    樱井俊抬起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,去看已经泪湿眼眶的松本。

    「他只想要您承认他,无论是他的梦想,还是他的存在。」

    「那……那么……」樱井俊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目光一点点软下来,「翔……也是这么想的吗……不惜在上大学之后,就基本断绝了跟家里的联系?」

    松本重重地吸了下鼻子,「翔?翔是被我骗去出道的……不过您在他上大学之前,跟他立下的保证学业的约定,也是骗他的吧?」

    樱井俊抬手拢起额边的散发,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「不然你以为……我会任由你骗他出道?把他安排在我手里的J社,已经是我的底线……」

    「十年过去……您果然有了长进啊樱井桑。」松本抬手胡乱抹了把鼻涕眼泪,在地上变跪为坐,恢复了笑嘻嘻的样子。

    「长进?我要有长进的话,应该直接让人把你这混蛋丢去东京湾,省的你总是打我儿子的主意。」

    樱井俊整了整领带,向坐在地上,把自己扭成一团抹布的松本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「今天是翔杀青的日子,我叫人送了他喜欢的和果子给他。」

    松本握住樱井俊的手,借力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「用和果子骗他回实家?然后劝他隐退?接着从政,去拥抱光辉灿烂的前途?」松本撇了嘴,发出一连串的问句。

    樱井俊再次微笑了起来,这一次连眼睛也在笑了。

    「我不会放弃的,外交官多好,明明比袒胸露背的偶像厉害得多。」

    松本也跟着笑了起来,握紧了樱井俊的手。「那我们不妨试一试,看是你能让他成为外交官,还是我能把他培养成世界一流的徘优。」

    「不过那家伙看起来聪明,其实是个大天然吧……一盒和果子就能骗回家也不是不可能啊。」

    毕竟一盘炒饭就能让我吻一分钟呢。

    「混账!」樱井俊一把甩开松本的手,沉了脸低声叱道,「我儿子只许我骗……你这混蛋再敢骗他,我叫人打断你的腿……别忘了你可是我手里S社的艺人。」

    松本用那只被樱井俊甩开的手,从口袋里掏出墨镜架在了鼻梁上。

    樱井俊想,墨镜也并非一无是处,特别是当你刚刚哭过,需要什么东西挡住发红的双眼不给人家瞧见时。

    下次我也整一副墨镜带带好了。樱井俊边整领带边想。

    此时,他口袋里的携带突然振动起来。

    樱井俊看了来电显示,面色凝重地接了电话。

    松本看这架势,以为是什么国家大事需要处理,预备悄悄走时,却被樱井俊一个手势制止了。

    「你说什么?……我怎么可能下这样的命令!混账东西!那他妈是我儿子!」

    松本的心脏颤抖了一下。

    樱井俊挂了电话,冲松本转过脸来。

    即使没心没肺,胆识过人如松本,也让樱井俊那张威压十足的黑脸,震得攥紧了手指。

    「有人冒充我,叫人绑走了翔。」

    樱井俊一个字一个字,咬着牙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松本听到踢打与痛呼声,从电视局6号摄影棚虚掩着的门里。

    他踹开门的一刻,才忽然想起,手里连件趁手的兵器都没有,怎么给那几个渣滓放血。

    嘛,算了,用拳头也行,打得连亲妈都不认识就好了。

    松本冲了进去,于昏黯中看见个摇摇晃晃的人影,先不管三七二十一,飞起一脚就把人踹倒了,长年拍武戏练就的身手可不是拿来摆空架子的。

    结果那人趴在地上哼哼唧唧,怎么听怎么像樱井的声音,吓得松本连忙扑过去把人捞起来一看,果然是樱井。

    「嘶……好疼……我才要叫你……你踹我干嘛?」

    樱井的表情很痛苦,眼神很委屈。

    松本根本止不住眼泪,哇地一下哭出了声,双臂把樱井紧紧地锁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看,他在我面前哭了呢,是第二次。

    樱井满意地,把头埋进了松本怀里。

    把人抱住哭了半天,松本才忽然想起应该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哪里,于是连忙把人抱去稍微亮一点的地方,拉过手臂抬起细腿细细摸查起来。

    结果除了脸上一道浅浅血痕之外,全身上下最重的伤就是松本自己踹的那一脚了。

    松本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。

    倒是上衣被什么人用利器划坏了,两片衣襟遮不住他纤瘦的腰肢,光洁的胸膛,甚至那两点胭脂色的红粒。

    松本觉得自己不仅脸发烫,而且还有些口干舌燥了。

    湿了黄毛的小狮子那头去顶松本的下巴,「干什么你……你这是检查伤势还是在吃豆腐啊……」

    松本吞了口口水,脱下自己的外套,把樱井裹了进去。

    没关系,人是全须全尾儿的就好,回去慢慢享用就成。

    松本把樱井拥着肩膀扶起来,忽然想到该问问绑匪的事。

    「翔酱,告诉我是什么人把你绑走的?」

    「欸?那……那些人……我不认识……」

    樱井躲闪着松本询问的目光。

    如果被松本知道那些是他同事务所的前辈,那些人不知会有什么下场。

    毕竟是出于嫉妒才做出的事……而且,自己还——

    「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    松本发出夸张的惊叹声,跑过去从地上拎起一个被踹断了肋骨,在地上哼哼的人,又从水池里捞出一个脸肿成猪头的人。

    「翔酱!你从哪里学的忍术啊?!」

    ——自己还把人家打成了这样。

    樱井缩在松本披在他肩头的宽大外套里,羞得红透了脸。

    「……是冈田……前辈……还有……大野桑……也指点过。」

    大野是他拜托去教忍术的没错,可冈田是谁?

    松本在自己的黑名单里添上了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光顾着翻心里的黑名单了,所以在樱井惊呼出声的时候,松本才意识到晚了。

    是真的晚了。

    松本的外套掉在了地上,而外套里的人,则把自己贴到了他的背上。

    他感到有温热的液体,同样贴在他的背上,慢慢地浸染开来——他希望那是早上喝剩的热牛奶,或是晚上他亲手做的罗宋汤。

    但是怎么可能——那是血啊

    是翔酱的血。

    他听到歇斯底里的狂笑。

    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会扑过来救!哈哈哈哈哈下地狱去吧!跟你心爱的人一起!」

    他转身抱住那个快要瘫软下去的身体,飞起一脚踹倒了那个偷袭的渣滓,是同刚才一样凌厉潇洒的姿势。

    晚了么,还是晚了么……他原本想救他,却又一次被他救了。

    他把那个看起来纤细精致,却时刻都充满力量的身体颤抖着抱在怀里,连同那把他替他挡下的匕首一起。他的血也就连他的手臂与怀抱都浸透了。

    他试着呼唤他的名字,却发现自己连一丝声音也发不出了。

    翔酱

    翔酱

    翔酱

    不要死。

tbc.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