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Morning——工作三十题

一个没什么内容的小甜饼。

深山×田村,角色拉郎。

学习学傻的我跑来混更了。

感觉这样的三十题我可以一直写下去啊。

以下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因工作而吵架时

    委托人左边坐着深山,右边坐着田村,面前摆着遗产分割协议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咬着糖块儿,口齿不清地对委托人说,「你跟他说,我觉得这份协议不全面,会增加委托人的嫌疑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撅了嘴,气呼呼地对委托人说,「你跟他说,不满意的话请自己重新再拟一份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用右手揉左边的耳垂,「你跟他说,我对他的工作没有不满意,只是提出自己的见解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鼓起了脸,「你跟他说,他对我的工作没有不满意,那就是对我这个人不满意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挑眉,「你跟他说,我对他这个人没有不满意,只是不喜欢他偷吃我的草莓味儿糖后,不刷牙就睡觉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瞪眼,「你跟他说,我才不稀罕他的草莓味儿糖呢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:「你跟他说,他不稀罕的话,那我把家里的换成葡萄味儿的就是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:「你跟他说,我早就看出他对葡萄味儿的居心了,他要敢换,我连澡都不洗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一下子变了脸,「不行……不好好清理的话,他会闹肚子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抱臂冷笑,「肚子是我的,我爱闹就闹,他管不着……有本事就憋着别射啊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咧嘴笑,「也不知道是谁求我快点的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红了脸,「不快点他会折腾得我睡不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委托人:「那个……两位慢慢聊……床头吵架床尾合……一家人别伤了和气……我,我还是找别的事务所吧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从椅子里跳出来,一把捉住委托人的手臂,红着眼对委托人说,「你别走,你跟他说,我要告他职场性骚扰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好整以暇地站起身,伸手拎住田村的后脖梗儿,冲委托人端端正正鞠了一躬,「你跟他说,我买了新鲜的赤贝,再不吃就不新鲜了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攥紧了委托人,「你跟他说,我不喜欢吃赤贝,从来就没喜欢过。」
    
    委托人:「嗯?赤贝我喜欢吃啊。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笑出了声,「那敢情好,我请你吃赤贝吧。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回头瞪了深山一眼,接着一脚把委托人踹了出去。
    
    「这里面有你什么事儿啊?!」田村冲委托人吼道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2.一方工作而另一方闲着没事干时(1)

    田村伏案奋笔急书。深山百无聊赖地躺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滚到田村腿边,「喂,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写完啊?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不说话,抬脚把深山踹远了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又骨碌碌滚了回来,「喂,我肚子好饿,我们去吃饭吧?」
    
    田村又抬脚把深山踹远了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再一次滚到了田村腿边,扭啊扭,把头枕到了田村的膝盖上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笑软了眼,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嘴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叹了口气,附身吻住深山,把嘴里一直含着的草莓味儿糖块渡给了对方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3.一方工作而另一方闲着没事儿干时(2)

    深山从外面回来,没搭理滚在榻榻米上看书的田村,就皱着眉一头钻进了厨房里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知道他又遇到了棘手的案件需要借助做菜的过程来梳理,吞了吞口水,不敢去打扰。
    
    直到厨房里飘出阵阵食物的香气,田村才终于忍不住,把厨房门拉开一道缝儿,小心翼翼伸进去半个脑袋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蹙紧了眉,把衬衫袖子挽到小臂,露出健细的腕骨与干净修长的十指,行云流水般料理着食材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的眉头,是在瞥见那半颗仓鼠脑袋之后,才舒展开来的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转身用手指捏了一片刚切好的鲍鱼,送到了那只仓鼠嘴边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张嘴从深山的指尖咬走了鲍鱼。
    
    深山抬手揉了揉仓鼠脑袋,微笑着说,「再等一等,晚饭马上就好。」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4.因工作而很久没见面时。

    深山站在田村家门前,刚要掏出钥匙开门,门就自己个儿开了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站在玄关里,抱着手臂撅着嘴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深山。
    
    「你干嘛?」田村黑着脸问。
    
    「我回家啊。」深山笑嘻嘻的,说着就要往里闯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张开双臂挡在玄关里,死活不让进。
    
    「这里不是你家,你想来便来吗?」
    
    深山哦了一声,扭头就走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急了,拔脚要追,还没来得及跑出门,就被深山杀了个回马枪,一把抱住摁倒在了玄关里。
    
    「我回来了。」深山啄了一口田村的唇,发出响亮的声音。
    
    田村不情不愿地搂住了深山的脖子。
    
    「欢迎回家。」

大约是tbc.吧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23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