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一生 (完)

为响应鱼老师的号召,而捏的儿童节幼驯染小甜饼,一发完。

但现在已经不是儿童节了,sad。

感受下竹马式的润翔吧,嗯,青梅竹马那个竹马。

为鱼老师的答辩应援!!!

以下正文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生

1.

    樱井翔,一岁零七个月,松本润,七天。
   
    樱井妈妈抱着樱井翔去松本家串门。樱井翔午睡刚醒,劲头正足,是个没学会爬先学会走,没学会叫妈妈先学会唱rap的婴儿界优等生。他在妈妈怀里猴上猴下,试图用婴儿语跟妈妈交流中东地区国际形势的变化。樱井妈妈不厌其烦,一巴掌糊纸尿裤上,对樱井翔说,去,一边儿玩儿去。
   
    然后继续埋怨自己的好闺密松本妈妈,当初指腹为婚的时候,也没料到会有如今的状况啊。这可好,俩都是带把儿的,以后谁上谁下,谁左谁右,你倒是给个准话儿呀!这叫俩孩子往后咋过日子?
   
    松本妈妈怼回去,做不成夫妻,做兄弟不一样嘛!
   
    樱井妈妈瞪眼,咦!做兄弟咋行?做兄弟哪儿来的幸福可言?
   
    樱井翔听懂了,樱井翔知道这两个女人在拿他往后的幸福说事,樱井翔十分委屈,好像他生来带把儿是一件天大的错事一样。
   
    俩女人结成了同盟,樱井翔也得给自己找个同盟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翔找到了才出生七天,五官还没长开,像奶团子一样的松本润。他撅着纸尿裤里的小屁股,爬上摇篮的护栏,喜滋滋去够奶团子肉乎乎的小手,却没掌握好平衡,啪唧一下摔进了摇篮里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翔沉沉的小屁股压到了奶团子的小脚丫,将奶团子吵醒了。天降一个长手长脚的肉球球,让奶团子笑得开了花。樱井翔见松本润乐了,自己也乐,欢欢喜喜抱住奶团子,口水糊人家一脸。
   
    奶团子又香又软又甜,樱井翔亲了个遍,还嫌不够,干脆直接亮出自己刚萌出不久的乳牙,往奶团子的粉嫩粉嫩的脸颊上嘬了一口。
   
    啵唧一声过后,奶团子立即就扯着嗓子大哭起来。樱井妈妈这才发现不见了儿子,跟松本妈妈跑到婴儿房一看,见一张摇篮里睡了俩儿子,一个哭得满脸泪水,一个乐得找不着北。
   
    哭的那个,几声过后就没了气势,乐得那个,舔够了奶团子就开始犯困。两只小冤家到头来还是抱成一团,在一张小床上睡熟了。
   
    两个妈妈看到这样的场面,再也不怀疑俩儿子往后的幸福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2.

    樱井翔,四岁,幼稚园大班,松本润,三岁,幼稚园中班。
   
    大班与中班合演一出童话剧,樱井翔扮小蜜蜂,松本润扮小蝴蝶。
   
    但松本润不乐意扮小蝴蝶,因为小蝴蝶要穿女孩子的小裙子。可所有的女生都去扮各式各样的花朵了,男生们没有一个愿意扮小蝴蝶。
   
    于是扮小蝴蝶的重任,就落在了年龄最小,最像女孩子的松本润头上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这个小小男子汉,将穿小裙子视为奇耻大辱。他一个人在滑梯旁蹲着,挖沙子呕气。樱井翔跑前跑后地找他,好不容易找着了,气喘吁吁往他跟前,还要装作不耐烦的样子,问他为什么不回家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抬头看他,大眼睛里蕴满了透亮的泪水,嘴一撇,就要吧嗒吧嗒落下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翔这个小小男子汉,最见不得人哭。他皱着自己的眉头,张开手臂,把沾了泪水的奶哭包搂进了自己怀里。
   
    哭什么哭?还是不是男子汉了?樱井男子汉问松本男子汉。
   
    松本男子汉在他怀里边哭边说,说男子汉才不穿小裙子呢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男子汉咬咬牙,恶声恶气地说,谁说男子汉不穿小裙子,我穿给你看!
   
    松本男子汉一下子就止住了眼泪。
   
    他用小肉手夹住樱井翔的小肉脸,凑上去,对着樱井翔撅起的嘴唇,就是啵唧一下。
   
    天不怕地不怕的樱井翔,被啵了一下后,居然红着脸,逃跑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第二天,樱井翔主动向老师请求,自己要扮小蝴蝶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用一个带着奶香味的初吻,换回了自己身为男子汉的尊严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3.

    樱井翔,十二岁,小学六年级,松本润,十一岁,小学六年级。
   
    他们在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班级。
   
    这根本不是巧合,松本润挤破了头,才跳级到樱井翔所在的班级,才不是巧合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是为了跟樱井翔作对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翔当然也不能够示弱。松本润跟他作对,他就必须怼回去。
   
    就譬如,老师叫樱井翔起来回答问题,用浓厚来造一个比喻句,优等生樱井翔给出的回答是这样的:我在罗马小巷的露天咖啡馆里,啜饮了一杯如松本润般浓厚的咖啡。
   
    老师摆摆手,让樱井翔坐下,对他说,小孩子还是不要过多摄入咖啡因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主动举手回答问题,被老师点名后,他给出的回答则是这样的:我家里养了一只如樱井翔般浓厚的仓鼠,它的名字叫咻。
   
    老师也让他坐下。仓鼠不能用浓厚来形容,而且我们对你家仓鼠叫什么并没有任何兴趣。老师笑着对松本润说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翔与松本润之间连起了电流。
   
    放学后球场见,樱井翔用眼神告诉松本润。
   
    见就见,每天放学都见,我不怕你。松本润不甘示弱地怼回去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松本润挤破了头,也要加入樱井翔所在的足球队,当然不是巧合。

    有人传闻他们在休息室都会打架,这当然不是真的。他们只会在球场上打架而已。
   
    真奇怪,明明两人在同一支球队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最后,樱井翔与松本润一起被踢出了足球队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4.

    樱井翔,十六岁,高中一年级,松本润,十五岁,国中三年级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在升入国中后留了一级,终于被樱井翔甩在了身后。
   
    但他再也不愿挤破了头,去追赶樱井翔了。他待在原地,止步不前。他把自己看成最阴暗的角落,只与蛇虫鼠蚁为伴。他发疯一般抽烟,酗酒,打群架,将少年旺盛的精力当作白昼或夜晚来挥霍。
   
    嘛,谁还没经历过几个中二病时期呢?
   
    在得知松本妈妈终于同家暴的丈夫离婚后,樱井翔穿着庆应的校服,在废弃的工厂里找到了离家出走,快要冻死的松本润。他挽起袖子,跟松本润那些像过街老鼠一样的所谓朋友打了一架,又跟松本润这个死犟死犟的死孩子打了一架,把个白白净净的纤长少年,揍成了只会抹眼泪的小哭包。
   
    樱井自始至终就说了一句话,你个混蛋给我滚回去上高中!
   
    樱井的校服扣子被扯掉了两颗,松本带他回自己家,哭红了被揍得青肿的眼睛,替樱井钉好了纽扣。
   
    第二天,就是松本的毕业典礼。
   
    松本离开家的时候,樱井还趴在他的床上,裹着他的被子呼呼大睡。樱井嘴角有瘀血,经过一晚已经消退了不少,但还是显得刺目。松本就从那里偷走了一个吻。
   
    松本从毕业典礼上回来时,樱井已经醒了。
   
    欢迎回家。樱井对松本笑着说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5.

    樱井翔,二十一岁,大学三年级,松本润,二十岁,刚CD出道的小偶像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听说校花在倒追樱井翔,立刻就坐不住了。
   
    他向人借了全套音响设备,搬到了樱井翔宿舍楼下。松本润有独特的告白方式,人家告白弹吉他唱情歌,他告白用喊麦。
   
    喊了一下午加一晚上,主角总算黑着脸现身。樱井翔风风火火跑下楼,肩也不溜了屁股更翘了,直接上前去,一把掐了电源,然后拎着松本就往操场上走。
   
    松本很委屈,难道就因为我是DJ,你就不爱我了吗?
   
    樱井冷笑,不,我从来就没爱过你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摇头,不,我不相信。
   
    樱井仰头,同天空对视了一会儿,然后对松本说,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,你赢了,我就爱你,你输了,就给我滚。
   
    松本嚎叫,爱情能用打赌来证明嘛?!你这不是在耍我嘛!
   
    爱情同样不能用喊麦来证明,我还觉得你在耍我呢。樱井撂下这句话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打赌的方式,当然是踢球。
   
    樱井与松本小学时的同学二宫和也做裁判。为了防止他们在球场上打起来,二宫特意把同为小学同学的大野,相叶安排进樱井与松本的队伍里。
   
    但没想到,最后还是打起来了。
   
    两人先开始还有意避免肢体碰撞,只围着一颗球较劲,眼神交锋能分分钟使草坪爆炸。反正他们周遭数米范围内无人敢侵入,大家也就绕草地溜一溜,剩下的时间纯粹在看热闹。
   
    也不知谁不长眼,一脚铲走了他俩中间的球。没了球好较劲,两人只好扭打成一团,难辨伯仲,不分上下。
   
    等松本嗷呜一口,咬住了樱井的唇,将这场撕打彻头彻尾改变了性质时,球场上一个人都不剩了。
   
    只留下二宫裁判扔下的两张红牌。
   
    这个过于漫长,又过于激烈的吻,终于耗尽了他们身上所有气力。
   
    他们一边一个,仰面躺在草地上喘气,谁也不想动,更不想说话。
   
    等天色暗到现出满天繁星的光景,松本才终于笑出了声。
   
    翔君,他说,你再不服输的话,我真的要哭了。
   
    你还是不是男子汉了?樱井皱眉。
   
    谁说男子汉就不能哭鼻子了,男子汉还能穿小裙子呢。
   
    松本边流眼泪边回答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所以樱井还是输了。
   
    这一输,不仅输掉了自己,还输掉了一生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6.

    樱井翔,三十五岁,松本润,三十四岁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在收拾松本妈妈留下的旧物时,发现了一本旧相册。
   
    里面的照片,居然每一张里,都有樱井翔。
   
    他兴致勃勃地翻阅那些照片,每看到一张有趣的,就拿出来,同坐在他对面的本尊做对比。
   
    松本润把自己笑得像多年前,那个献出自己初吻的小蝴蝶一样。
   
    樱井正在修改学生的论文,听到松本噼里啪啦的笑声,忍不住抬头,却被自己的恋人捧起了面颊,在他唇上印下缱绻而轻柔的一吻。
   
    松本用唇边的胡茬,慢慢磨蹭着樱井的下巴。他用额头抵着樱井的,对他说,翔君真好看。
   
    樱井笑,你不是看了半辈子了吗?
   
    不,我要看整整一辈子。松本回答。

——
   
    我记得,你妈把你许配给了我,我们是指腹为婚。松本对樱井说。

    不,我明明记得,是你妈把你许配给了我。樱井冲松本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 樱井与松本之间又连起了电流。都告诉你们,他俩对视会爆炸了。

    所以,他们决定去床上打一架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   (小彩蛋)

end

ps.

看到评论真是非一般的开心!!!

明天会一一回复,一天两更,我已经把自己透支了……

_(:з」∠)_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