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在夜晚里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
我要起来,游行城中
在街市上,在宽阔处
寻找我心所爱的


微博@先生买盐吗
会有很无聊的小影评或读书摘抄或原创或无脑转发,谨慎关注

[JS] 傲慢与偏见(1-3)

胡乱开新坑,胡乱爆字数的我,真是自由啊。


写这篇时,免不得会想起翔润的经典之作此处留白,但更多的,是会想起麦兆辉,刘伟强的无间道三部曲。

无间道1与3看得时间久了,因此记忆有些模糊不清,但无间道2因为反复看了很多遍,所以印象还比较鲜明。

为什么呢?大约是因为我特别偏爱少年吧。

无间道2里,我记忆最深刻的三个镜头,是这样的:

1.刘建明在车里跟Mary打了最后一个电话,问她愿不愿意跟他走,Mary挂了他电话,提起行李箱刚往前走了一步,就被倪家的人开车撞飞了。

2.倪永孝被韩琛设计,遭爆头倒地,陈永仁去扶他,却被垂死的倪永孝在他怀里摸到了窃听设备,倪永孝看陈永仁的眼神,我至今无法忘怀。

3.刘建明给醉酒的女孩儿录口供,当她含糊着说出自己的名字叫Mary时,他挑开了一边的唇角,轻轻笑了。那是巅峰时期的陈冠希式的痞笑啊。

据说获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改编作无间道风云也是一部好片儿,但很可惜我没看过。


说起马丁斯科塞斯与leo,就不得不提起飞行家这部作品了,有出租车司机,好家伙两部珠玉在前,它当然不是马丁最好的作品,但它却是最后一部,leo不吝惜展现自己少年感的作品了啊。

印象最深刻的,当然是霍华德在厕所把自己的手搓出血的镜头了。

还有啊,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凯瑟琳赫本简直绝了。

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赫本女王。


啊,扯得太远了。

抱歉让你们在正文前看这么一大段废话。


写到3就发上来的原因,当然不是为了故意制造悬念,而是因为我晚饭只吃了一根香蕉,马上就饿吐了。

还因为再不好好学习,我就要没学上了。


呐,我们复试后再见哦。


以下正文:



Pride and Prejudice



为什么会走外链呢?

当然是因为有敏感词啊。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半衣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